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赓续奋斗史 喜迎二十大

2022-10-03 09:15

金秋十月,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3周岁生日,祖国的大街小巷、城市乡村,处处都是亮眼的“中国红”,无论是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还是贴在脸上、拿在手上的五星红旗,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向伟大的祖国致以节日的祝福,期望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期待伟大的中国人民生活更加红红火火。

历史见证奇迹,历史启迪未来。新中国走过73年的风雨之路正光芒万丈,这是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伟大中国人民用鲜血和生命实力捍卫并奋力夺取的伟大成果。73年来,伟大祖国实现了从“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不到120元”到“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华丽转变,实现了连“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到“拥有全球最完备的工业体系”的靓丽转身,实现了“人民生活贫穷落后”到“全面小康,告别绝对贫困”的精彩转折......73年来的伟大成就早已融入中国人民的血液、载入世界人类文明进步的史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的那样,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

每代人有每代人的长征路,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赓续奋斗史,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并不是件易事,需要为之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有“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的气势、“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的担当、“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拼搏、“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情怀。我们要一切围绕人民转、一切围绕人民干,坚持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道路。伟大的事业是干出来的,不是等来的,不是谁给予的,更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我们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更要汇聚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力量,踔厉奋发、敢为善为,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

点亮砥砺奋进新征程的“精神灯塔”,书写更雄伟壮丽的伟大史诗,既是矢志奋斗的精神源泉,更是走好长征路的奋斗目标。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中,我们这一代人更要以“滚石上山”的精神,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小我”融入“大我”,用不懈奋斗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用全心全意写实写好人民幸福,用“舍我其谁”的勇气创造最大奇迹,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新的更大力量。(林沐)

责任编辑:张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