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非凡十年,我们比想象中更努力

2022-10-03 09:15

红旗漫卷、九州欢歌。国庆当天,正在北京展览馆里盛大举行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吸引着一批批观众前来观看,感受非凡十年的伟大变革。“江苏元素”成为成就展上一道亮丽风景。“江苏身影”与地方展区中的江苏单元一道,以多样化的形式生动讲述“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令人鼓舞的成就,成为中国这十年非凡成就的生动缩影。

十年,是时间刻度,更是奋斗标尺。中国的“非凡十年”,也是8500万江苏人的十年,不长不短,不疾不徐,更不负所望。激扬与乐观的情绪,在成就展上的一组组数据、一个个镜头、一幅幅画面里始终流淌。干事创业、向上向善,将十年的时间填充得满满当当。我们共同走过的这十年,每一个追梦的脚步都铿锵坚实,每一滴奔跑的汗水都闪耀光芒,每一份拼搏和努力都汇聚成奔涌前行的不竭力量。

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擘画了“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实践证明,实现预期、超越预期,我们比自己想象中的更努力——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6个万亿级台阶,从5.37万亿元跃升至11.64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居各省区之首,“经济强”的实力更加彰显。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了一番、达到4.75万元,城乡居民收入均居全国前列,“百姓富”的成果更加丰硕。生态环境质量指标均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全省发展的“含金量”更足、“含绿量”更多、“含碳量”更低。“环境美”的色彩更加绚丽。既富“口袋”又富“脑袋”,“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标识更加鲜明。

踏上新征程,担当是不变的底色。“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有条件的省份要力争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这是总书记赋予包括江苏在内的经济大省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我们惟有不懈奋斗、永不停滞,惟有守正创新、永不僵化,惟有继往开来、砥砺前行,才能把江苏现代化事业推向前进,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们对于时间的理解,不是以十年、百年为计,而是以百年、千年为计。”每一个努力生活的江苏人,都是最美的奋斗者。让我们一起,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徐润)

责任编辑:张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