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江大图书馆党总支:“五个一”特别党日活动 凝聚特别力量

2022-10-03 22:20

金山网讯 10月3日,江苏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庆祝国庆节 喜迎二十大”特别党日活动,以“五个一”系列活动,即一场读者咨询、一次公益服务、一次理论学习、一次工作研讨、一场红色电影,凝聚特别力量,守护校园安康,助力学生成长。党总支书记张明平、副书记刘竟及来自各支部的党员志愿者等10人参加活动。

一场读者咨询。为解答读者关于图书馆开放、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党员同志们在图书馆一楼大厅设立现场咨询点,听取同学们关于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图书漂流

一次公益服务。党员同志们精心挑选师生捐赠的考研、考公、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及部分教材等图书,通过在图书馆大厅设立“图书漂流点”,无偿提供给读者取用,吸引了一批批同学前来。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共漂出图书近300册。

一次理论学习。10名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内容,重点领会《保持战略定力,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两篇文章的精髓要义,并结合近期疫情封控的个人工作和心路历程,畅谈感想与心得。

一次工作研讨。通过收集汇总读者咨询活动的反馈意见,围绕疫情封控以来读者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积弊已久的读者物品存放、占座、馆内饮食等突出现象,党员同志们畅所欲言,广泛交流,纷纷献计献策,探求破解难题痛点的思路和方法。

工作研讨与理论学习

一场红色电影。在观看经典影片《横空出世》后,影片中所展现出的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崇高精神与深厚实力,带给现场的党员们触动内心的震撼与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将率先垂范,直面困难,勇挑重担,为助力学生成长、赋能学校发展作出图书馆人的新贡献。(通讯员 周云峰 刘琼 记者 张宁 步晨)

责任编辑:张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