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老红军家人向社会福利中心献爱心

“爱心甜桃”开领!

2022-10-03 23:28 来源:今日镇江

金山网讯 “爱心桃子已经领取,今年的桃子好漂亮哦!”“桃子拿到了,品质很好。谢谢啦!”……10月3日下午,镇江日报社一楼大厅,30多位爱心市民开心领取“爱心甜桃”,令国庆长假多了几分清甜与幸福。

领取甜桃的爱心人士2

领取甜桃的爱心人士

由镇江市慈善总会、镇江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京江晚报、京晚公益服务社、丹徒上党镇小茅山果园承办的“汇聚公益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认养爱心桃树”活动,将慈善助农与书香助学相“嫁接”,爱心人士花200元认养一棵爱心桃树(其中50元用于书香助学),可获得10公斤鲜桃,受到广大爱心人士的欢迎。“认养爱心桃树”活动第二季今年7月启动以来,共有171棵桃树被爱心人士“认养”。

领取甜桃的爱心人士1

领取甜桃的爱心人士

近日,小茅山果园的20亩秋桃成熟,由于生长期长,储存糖分多,桃子又大又红,口感脆甜。考虑到受疫情影响,大多数认养人无法赴果园现场采摘,3日上午,果园农场主冒着38℃的高温下地采摘,并于当天下午将首批47份爱心甜桃送到镇江日报社。

一家三代人领取“爱心甜桃”

一家三代人领取“爱心甜桃”

领取现场,认养人陆续前来领取丰收的果实,看到今年的秋桃果实较大,颜色鲜红,个个喜笑颜开。他们表示,参与“认养爱心桃树”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帮助了桃农销售优质水果,又帮扶了困难学子,还能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可谓是一举三得。

代顾学勤女士向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捐赠“爱心桃”

代顾学勤女士向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捐赠“爱心桃”

10月4日是重阳节,主办方工作人员还代爱心人士顾学勤女士将10份甜桃捐给镇江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为入住孤老送上一份节日礼物。今年7月,顾学勤出资2000元认养了10棵桃树,并表示届时请记者直接把桃子送给福利院的孤老们。

顾学勤女士的捐赠证书

顾学勤女士的捐赠证书

顾学勤是镇江已故百岁老红军赵天月的大儿媳,多年来热衷公益事业。2019年赵老向故乡陕北子长市捐款10万元设立赵天月助学基金,2020年5月赵老病逝后,顾学勤接棒继续助学,近3年来两代人已资助23名陕北学子圆大学梦。此外,顾学勤曾购买60件棉衣捐给镇江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的老人,还曾向枫叶红养老院捐赠60双棉拖鞋。“明天(4日)就是重阳节,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算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顾学勤说。

据悉,10月4日、7日下午(3:30-5:30),小茅山果园继续集中送货,各位认领人可依约到报社一楼大厅领取“爱心甜桃”。(方良龙 王竹华 林玲)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