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贾敬远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10-03 23:53 来源:京口发布

金山网讯  10月3日下午,京口区委书记、区长贾敬远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总结近一周以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稳妥有序做好本轮疫情后续处置工作、实施常态化防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要求着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区委常委、副区长,各街道园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防控之弦必须紧而又紧。尽管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必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侥幸思想,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继续摸细排实基础情况、严密落实防控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时刻保持战时状态。

会议要求,扫尾举措必须实而又实。要聚焦围挡拆除、卡点撤离、环境消杀等关键重点,切实做好本轮疫情后续处置工作,确保工作“有始有终”;进一步加大核酸检测宣传发动力度,推动业务流程优化,提高检测效率,真正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专班要做好本轮疫情处置复盘梳理工作,举一反三抓好总结提升,确保应急体系随时保持激活状态。

会议强调,常态化防控必须严而又严。对公安机关推送的涉疫数据,务必做到存量清零、日清日结;对重点地区来(返)京口人员,严格按规定执行“落地检”,扎实做好闭环管理措施,特别是与驻区高校加强沟通对接,切实避免失管漏管;发挥好基层网格“摸排”作用,及时掌握来(返)京口人员信息,分级分类落细落实管控措施;对入住宾馆、酒店人员,要认真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对建筑工地、企业等人员密集型单位,要加强人员管理,强化核酸检测;对药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充分发挥好医疗机构“哨点”作用。

会上,副区长宋小燕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区卫健委汇报全员核酸准备工作情况、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作工作建议。(刘蕙 戈晨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