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景区志愿服务,“红色风景线”暖人心

2022-10-08 16:44 来源:今日镇江

“你好,我手刚刚划破了,能不能给我一片创口贴。”游客张先生在焦山景区游玩时,不小心划破了手,正好看到了旁边的“红色风景线”志愿者服务台,志愿者及时提供了帮助,让张先生很感动。

记者了解到,“红色风景线”志愿服务是镇江文旅集团党建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庆期间,文旅集团党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热情地投身到“红色风景线”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我们‘红色风景线’志愿者服务台准备了药箱、免费开水等,游客有需要时,我们能及时提供帮助。”焦山景区志愿者朱江南告诉记者,除了志愿者服务台,志愿者们还遍布了景区的各个角落,游客有需要时,都可以向带着红袖章的志愿者寻求帮助。

在宝塔山公园,入口处悬挂着的红色灯笼,烘托着弄弄的节日氛围,门口站着一排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与灯笼交相呼应。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志愿服务不缺席,志愿服务站内设便民雨伞、应急小药箱、茶水等物资,同时,志愿者还对游客进行文明引导。

宝塔山公园志愿者周喜英告诉记者,因为是免费公园,常常会看到很多熟面孔进园,就像看到了家人一样亲切,一点儿也不累。“我们也希望所有游客在这儿都像逛家里的院子一样,欢喜舒心。”全天站岗的她秉持着这样的理念,耐心周到地服务每一位市民。(全媒体记者 单杉 李雪菲)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