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在句容调研稳定经济增长工作

咬定目标不松懈奋力冲刺四季度 用实干实绩拼出经济发展最好结果

2022-10-12 01:00

金山网讯 10月11日,市长徐曙海到句容调研稳定经济增长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坚决扛起“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咬定目标不松懈,奋力冲刺四季度,用实干实绩拼出经济发展最好结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大项目是稳增长、增后劲的重要支撑。江苏句容抽水蓄能电站计划总投资96.06亿元,设计年发电量13.5亿千瓦时,计划2025年投产发电,对拉动经济发展、推动能源结构调整、改善生态环境等具有重要作用。徐曙海实地查看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等重要工程节点,详细了解工程概况、工程进度等情况。他强调,项目单位要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同时统筹生态保护与开发利用,让绿色项目更好助力绿色发展。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协调配合,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高效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曙海指出,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冲刺阶段,事关今年任务的完成和明年工作的起步。句容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严峻复杂形势,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盯经济增长、财税收入、项目储备等重点指标,层层分解落实,把任务和措施细化到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上,争分夺秒抓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经济发展宏观谋划,把发展工业经济摆在第一位,依托区位优势布局产业,系统谋划312国道快速路沿线产业发展,培育创新经济等新增长点;坚持把开发园区作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动真碰硬推进园区整合提升,推动资源要素向保留园区集聚,新建工业项目一律进园区,持续提升亩均效益,进一步明晰开发区和行政区责权利清单,让开发园区回归本源、轻装上阵,深化人员薪酬制度、利益分配共享、奖惩激励等改革,不断提升开发园区发展活力;在招商引资市场化、专业化上下更大功夫,建强招商队伍,下达硬指标,强化硬考核,推动明年省市重大产业项目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加快推进服务业提档升级,系统谋划片区开发,着力完善功能配套,积极发展总部经济,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着不让抓好疫情防控、安全发展、信访稳定等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秦海涛、殷敏,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调研。(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