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抵京

以饱满的热情用心履职不辱使命

2022-10-15 04:50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金秋京城美,处处喜意浓。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10月14日,镇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马明龙、赵亚夫、沈春雷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农业现代化稳步推进,粮食年年丰收,农民获得感与日俱增……我在田间地头见证了新时代十年变革的殷实成就,神州大地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好光景。”二十大代表、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研究员赵亚夫说,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备感振奋,期待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继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出新的顶层设计。他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挑战,对如何走好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十分关心,希望认真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转变农业发展模式,通过自然推广生物多样性农业新技术,进一步推进农业与环境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这次能够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既感到使命光荣,更感到责任重大。”二十大代表、江苏广兴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总工程师沈春雷说,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精神状态参会,用心履职,争做代表中的模范。

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新时代的十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这十年,镇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殷嘱托,全力推进“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经济总量不断实现新跨越,人均GDP增长7.9%;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9%,城镇、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年均增长8.2%、10.2%;全市单位GDP能耗下降39.7%,PM2.5年均浓度累计下降50%;持续擦亮“大爱镇江”公益品牌,全国文明城市实现“三连冠”。(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