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参加党的二十大江苏代表团学习讨论时发言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镇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022-10-18 02:17

金山网讯 10月17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马明龙在参加党的二十大江苏代表团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气势恢宏、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集中反映了全党意志、基层期盼、人民心声,全面体现了历史纵深感、战略前瞻性、时代引领力,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我们一定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更加自觉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镇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马明龙说,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特别是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和各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举世瞩目,鼓舞人心。我们深刻体会到,“两个确立”是取得这些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两个确立”,是党心民心所向、党运国运所系的必然选择,是过去我们取得成功、未来能够继续成功的“制胜密码”。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朝着伟大复兴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马明龙说,报告鲜明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不仅为我们矢志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擘画了光辉的“新图景”,也为我们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事业提供了正确的“方法论”。既明确了科学的思想指引,也明确了现实的任务指引,体现了政治方向、思想航向、实践导向的高度统一,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前进方向。我们要增强系统观念,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把握报告提出的重大论断的内涵要义、逻辑关联,始终坚持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将之贯穿到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做到一体认识、一体把握、一体落实。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科学把握时与势、危与机、稳与进,在机遇红利中敢于拼抢,与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坚决斗争,努力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挑战,在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中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马明龙说,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我们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热潮,始终牢记并深入践行“五个必由之路”,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准确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城市定位,紧扣“一体、两翼、三带、多片区”总体布局,奋力打好提升产业能级、推动共同富裕、建强战略载体、紧抓“双碳”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五大关键战”,系统推进产业强市、乡村振兴、美丽镇江、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一系列工作,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推动现代化新镇江“六大愿景”早日变成美好实景。(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