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9月以来住建系统已开展志愿服务41场次

主题党日活动:凝心办实事 聚力解难题

2022-10-19 05:38

金山网讯 近日,市干道办与市财政局、市财评中心共同开展“党旗‘镇’红、一线建功”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走进346国道城区段城市化改造、桃花坞路、新马路3个今年全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现场,共同化解制约项目建设的矛盾和障碍,提出项目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打造高效优质的精品工程保驾护航。

9月份以来,市住建局党委紧紧围绕全市“党旗‘镇’红、一线建功”工程,在全系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努力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以主题党日为重要纽带,市住建系统32家基层党组织充分整合行业优势和组织优势,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41场次,为群众办实事44件。

租住演军巷46号困难户张某家中水管上月突然破裂,影响到楼下住户。市北固房管处党支部了解到租户难处后,第一时间安排人员查勘现场,制定维修方案。国庆假期,党员志愿者带着修缮材料上门,为该户更换了户内水管。看着修好的水管,张某高兴地说:“这下可以放心用水了,谢谢你们了!”

日前,市直属房管处的志愿者们再一次去看望了长期帮扶对象庄同学,并将2000元助学基金送到她的手中。庄同学父亲早逝,从小与爷爷奶奶同住,家境贫寒。自2016年起,市直属房管处党支部就与她结对帮扶,今年已是第7年,目前就读本科的庄同学已进入实习阶段,她表示要尽快就业回报社会。

市住建局机关的党员志愿者和京口区交通局的党员志愿者走进贺家弄社区,开展“文明健康进社区,美化环境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对小区进行全面清理保洁,他们一手拿着夹子,一手拿着垃圾袋,在小区内绿地中寻找垃圾,对门上的小广告逐一铲除。

市住建系统基层党组织还创新、拓展主题党日的实现路径和载体形式,推动主题党日开展从传统的“体内循环”向系统内外“双循环”转变。市质监站党支部走进江苏润祥建设集团,对企业提出的安置房质量通病防治难点、预拌砼质量预控、新工艺的推广等疑难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双方党支部还签订“党旗红、质量兴”党建共建协议,共建“政治理论联学、人才培育联建、党建资源联享、组织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育”新平台。(方良龙 方骏 辛桂香)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