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办好民生事 温暖百姓心 托起幸福感——镇江民生战线立足岗位学习报告做好服务

2022-10-20 06:40

金山网讯 周一的早晨,阳光早早“上岗”。10月17日8点左右,位于千秋桥街的市老年活动中心门口,已经有老人陆陆续续来“上学”。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已经来到大门口。

“有支付宝吗?有的话麻烦您扫一下镇江通行码。”“没有智能手机?那麻烦您这边登记一下信息”……市老年活动中心副主任李倩和其他同事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候开始了。“教室8点20分开放,正式上课是8点半,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般8点钟到岗,一直到9点钟左右,大约要完成1000多人次的扫码、登记等工作。”李倩说。

最忙碌的时间段过去之后,李倩开始了两栋楼之间的“爬楼时间”,“主要是看一下各个教室的情况,有什么问题及时处理”。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开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作为一名为老服务一线的民政工作者,我为党和国家取得的成绩骄傲的同时,对未来也充满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李倩说,随着老龄化加剧,“银发浪潮”日益临近,老人们的需求也越发多样化,尤其是精神需求日益增长,这就对老年活动中心以更精准的服务丰富老人的业余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比如这两年想要学习声乐的老年人越来越多,而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冰壶运动也进入了一些老年人的视野,针对他们的这些新需求,市老年活动中心增加了声乐班的班次,还开设了桌上冰壶球项目,深受老年人欢迎。”李倩说。

“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将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李倩表示,在具体工作方面,将在强化责任担当、优化运行管理机制、做好功能服务基本保障的同时,广泛组织开展敬老爱老活动,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用业务专长,搭建引导和服务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平台,将老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第一线发挥作用,为打造“花园、乐园、学园”式的老年活动中心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

“大西路三善巷公厕的男厕堵塞。”“收到,我马上就去处理。”10月16日上午10点多,正在润州区中山广场先锋驿站参加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的润州环卫所徐深海清粪队队员熊保刚,突然接到来自队长徐深海的信息。信息就是命令,他再看了一眼电视,立即起身骑着电瓶车赶往三善巷。 

不到10分钟,他已赶到现场,只见蓄水箱不停漏水。打开水箱检查后,他判断是吸皮老化、蓄水箱无法正常工作,导致管道堵塞。他从电动车上的工具箱里取出新吸皮,熟练地换上,不一会儿,水箱蓄满水,公厕又能正常冲洗了。从接到任务到处理好,前后不到20分钟。收拾好工具,他匆匆赶回收看现场。

润州环卫所徐深海清粪队担负着润州区200多座公厕的清理工作。熊保刚1999年来镇江打工,进入环卫行业。整天和污水粪便打交道,熊保刚始终勤勤恳恳,以优质的服务为百姓排忧解难。他先后被评为区级劳动模范和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值得一提的是,20多年来,他一直以队长、全国劳模徐深海为榜样。他说:“我们队长什么脏活累活都带头抢着做,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哪里有紧急情况,不管多晚,他都会带上工具赶到现场。”

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熊保刚心情激动。他说,作为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他切切实实感受到“国家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他表示:“为了千家万户的清洁,为了这座城市的美丽,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发扬环卫行业‘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精神,在基层一线为百姓服务。”(记者 朱秋霞 马彦如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