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返回工作驻地

加油干!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2022-10-24 06:23

金山网讯 10月23日,镇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马明龙、赵亚夫、沈春雷返回工作驻地,并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强富美高”新镇江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农技员、党的二十大代表,回去后就是加油干!”党的二十大代表、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研究员赵亚夫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已经讲得很清楚,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农业现代化应该怎么建设,可以说是方向清、路子明。他表示,戴庄现有的工作基础非常好,总结起来就是党支部直接领导,联合全体村民办好村(社区)合作社,把小农户都组织起来,发展生物多样性农业,专门生产优质中高端生态农产品,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调共赢,并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开拓中高端生态农产品市场。

赵亚夫代表说,他和他的团队同志都是信心满满,接下来就是一方面把“戴庄经验”进一步向深度高度拓展,完善生物多样性农业技术体系;另一方面把“戴庄经验”总结好,因地制宜向周边辐射,现在已辐射到10个村,再用3到5年时间在镇江全市辐射30到50个村,推进生物多样性农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为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为“强富美高”新镇江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回想这一段时间以来,从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到代表履职学习,再到参加党代会,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广兴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总工程师沈春雷说,党的二十大报告给我们确立了目标,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方向已经明确,实施路径也已清晰,返回工作岗位以后,还要进一步学习报告原文,逐字逐句理解,悟深悟透,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在党的阳光沐浴下成长的经历,引导广大职工爱岗敬业,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春雷还告诉记者,他的父母得知他当天晚上回来非常高兴,年近八旬的父亲对他说,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全靠党的领导,这次你能够参加党的二十大,全家都感到无比光荣。老人家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己要带头宣传,把正能量传递给年轻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