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环保在行动 动态报道

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将实行“红黑榜”考核机制

2022-10-26 21:45 来源:今日镇江

“干好干坏不一样”!近日,记者从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镇江市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红黑榜”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将通过实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红黑榜”考核机制,树立“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推进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水平提档升级。

据《办法》规定,“红黑榜”考核周期为一个月,根据《房屋市政类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评分表》,从工地围挡、道路硬化、覆盖、冲洗设施、车辆冲洗和保洁、降尘措施、信息化管理、非道路移动机械、扬尘举报投诉、公示牌十个评定项目对工地扬尘管控进行评分。考核得分高于 90 分,且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建筑工地,可列入当期“红榜”;考核得分低于 70 分或存在一票否决项的建筑工地,应列入当期“黑榜”。

此外,如施工工地存在因施工现场扬尘管控不力,被省级督查等部门发文通报批评或查处;因施工现场扬尘管控不力, 被省、市主流新闻媒体曝光;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特殊管控期间,未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等问题,应直接列入“黑榜”。

《办法》还明确了对“红黑榜”项目的奖惩措施,通过对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差别化管控, 充分调动建筑企业扬尘污染治理积极性。(全媒体记者 单杉 通讯员 李媛)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