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2022-10-27 04:07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10月26日,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听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健全镇江市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健全镇江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概括的新观点、明确的新要求、描绘的新蓝图,将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团结奋斗,加快推进镇江现代化建设进程,生动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镇江图景。要增强思想自觉,从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政治上忠诚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理念上紧跟核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在行动上维护核心, 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把握实践主动,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镇江实践。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紧抓住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以产业强市引领转型升级,以共建共享迈向共同富裕,以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以精准治理筑牢安全根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牢记“三个务必”,以自我革命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全年增长目标、财税增长目标、项目招引储备等重点任务,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最好结果;勇于开展自我革命,坚决摒弃“老好人”思想,对历史遗留问题敢于啃“硬骨头”,对制约发展的瓶颈束缚勇于攻城拔寨,对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敢于改革创新,更好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伟大斗争中赢得历史主动,依靠顽强斗争、团结奋斗开拓新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以赴压降PM2.5浓度,稳定提升断面水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加快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和交办问题整改销号,强化系统治理,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指出,土地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最基础、最宝贵的资源。要认真贯彻《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不断提升依法管地用地水平。

会议强调,要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分层分类、动态监测、精准救助,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和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要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稳步提高门诊保障待遇水平,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