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调研安全稳定工作并慰问安保维稳工作人员

抓实抓细安全稳定信访工作 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2022-10-29 02:50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10月28日,市长徐曙海专题调研安全稳定工作并慰问安保维稳工作人员,对大家扎根基层一线、默默无闻奉献、守护一方平安表示敬意和感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扛牢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抓实抓细安全稳定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丹徒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19年挂牌成立,2020年获评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徐曙海实地察看服务大厅一站式办事窗口、退役军人之家等建设,与中心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来访接待、服务流程等情况。他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满腔热忱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及时解决退役军人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

在京口区健康路派出所,徐曙海听取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安保维稳工作、公安综合指挥室“情指行”一体化机制运转情况汇报,并通过公安指挥系统视频连线石马湾警务室,对一线民警坚守岗位、团结协作、不怕吃苦、勇于战斗的精神给予肯定。他强调,派出所处在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最基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一着不让做好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徐曙海来到金山街道办事处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实地察看基层信访工作体系建设,详细了解信访稳定、矛盾化解等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工作人员。他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聚焦人民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更好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今年以来,市信访局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深入推动信访积案攻坚,一批信访积案得到有效化解,较好完成了各项重大信访维稳任务。徐曙海来到市信访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详细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站稳人民立场,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设身处地倾听群众意见,千方百计排忧解难,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关心关爱一线信访干部,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形成关心支持信访工作的浓厚氛围。

调研慰问中,徐曙海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风险,以更高标准和更实举措,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镇江,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活动。(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