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一人医健康零距离 康复正能量

“争分夺秒 挽回生命”:镇江一院专家进社区普及脑卒中知识

2022-10-31 12:37

金山网讯  10月29日是世界卒中日,28日下午,“争分夺秒 挽回生命”——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红手环“2022世界卒中日”活动走进宝塔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脑卒中防治健康讲座,免费开展颈动脉斑块筛查,提高居民脑卒中疾病预防意识和树立“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理念,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卒中,俗称“脑中风”“脑血管病”,是严重危害市民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具有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四大”特征。一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于强以《卒中早期症状识别和预防办法》为题,帮助社区居民了解卒中症状,普及如何预防、急救、康复等相关知识。他表示,希望通过推广宣传,让大家充分意识到脑卒中的危害,同时减少它对人们的危害。

一院超声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钱晓芹介绍,此次义诊讲座,主要针对脑卒中高危人群的筛查工作,因此义诊项目特地增加了颈动脉B超的检查。“这样有针对性的疾病防控宣传和检查实在太好了。”社区居民刘永娟做完检查后说,“既让我们了解健康知识,又让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免费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镇江一院神经外科是国家高级脑卒中中心、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镇江市卒中联盟理事长单位。为更好地服务百姓,一院从2020年6月开始启动“康复红手环”行动,开展脑卒中筛查,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千人以上筛查计划,同时每年组织多次的送医下乡义诊和科普宣教活动,增强市民防控意识。

今年,“红手环”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被纳入市一院联合市慈善总会开展的慈善助力“四大疾病”精准筛查项目,面向全市困难对象免费开展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自7月2日开始,已筛查200余名困难群众。(据京江晚报  作者/马彦如)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