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环保在行动 动态报道

镇江出台方案全力保障进博会期间空气质量

2022-10-31 21:44 来源:今日镇江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2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近日,我市出台《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镇江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协助做好第五届进博会期间上海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根据进博会期间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气象形势及污染传输贡献分析结果,按照对上海市环境空气质量的潜在影响,我市被划定为传输通道城市。即日起,我市以强化会前大气治理和会期专项执法为主,以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为管控重点,聚焦钢铁、水泥、化工等重点行业,以及移动源管控,制定落实保障措施。通过加强执法、精准施策,落实减排,提高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协作保障进博会期间上海市PM2.5日均浓度良好,重大活动期间达到优良水平。

我市成立了以副市长殷敏为组长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秋冬季攻坚专项执法检查。将重点检查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治理设施运行情况,扬尘源防尘措施落实情况,社会面源餐饮、汽修、加油站等废气净化装置运行情况,开展移动源路检路查、入户检查等,严厉查处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等超标排放现象。

同时,生态环境部门鼓励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倡导绿色出行,将积极配合上海市实施绿色车辆调配。

我市将以此次协助做好进博会期间上海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为契机,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属地责任落实,实现大气污染治理和强化执法的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大气污染治理精细化水平。(全媒体记者 单杉 通讯员 李媛)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