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资讯

镇江市2022年儿童口腔综合干预项目启动

2022-11-04 17:57

微信图片_20221104175359

金山网讯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视儿童口腔健康是贯彻预防为主方针的重要举措。11月4日,2022年镇江市儿童口腔综合干预项目启动会在镇江市口腔医院召开,镇江大市范围内各儿童口腔疾病干预项目工作负责人及相关医务人员、技术骨干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启动会上,镇江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夏良萍讲解了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督导与评估的具体措施、具体形式、学龄前儿童乳牙龋综合干预技术、局部用氟、窝沟封闭基础理论和正确操作方法、窝沟封闭临床应用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等内容,并解读了2022年江苏省儿童口腔干预项目实施方案;镇江市口腔医院牌湾分院医生齐静进行了数据录入的讲解;各项目点工作人员互相进行了经验交流。

镇江市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寻海占在动员讲话中说,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儿童龋病患病率高,口腔健康知识和行为养成率低,儿童口腔卫生工作亟需加强,儿童口腔卫生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希望大家提高站位、积极行动、全力以赴。

微信图片_20221104175352

微信图片_20221104175356

据了解,镇江市口腔医院作为镇江市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的牵头单位,多年来坚持以人文本,防治结合,不断深入全市各幼儿园、小学等开展口腔健康教育与检查,致力于改善全市儿童的口腔健康状况,提高儿童口腔健康水平。(高雨 耿业宏)

责任编辑:金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