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江苏团活动举行

许昆林出席并讲话 徐曙海参加会议

2022-11-06 06:54

金山网讯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11月5日,省长许昆林出席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确保供应链畅通,促进产业链合作”为主题,西门子、昕诺飞、强生、阿斯利康、芬欧汇川、益海嘉里等跨国公司高管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许昆林说,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很高兴与各位新老朋友共叙合作情谊、共商发展大计。长期以来,以在座跨国公司为代表的一大批外资企业选择江苏、投资江苏、深耕江苏,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对外开放等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的意见建议很有启发性、针对性,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

许昆林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江苏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沉着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力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当前,我们正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必将创造更多的市场机遇、投资机遇,为广大跨国公司在苏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与跨国公司全面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深化高水平科技创新合作,携手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共同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合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欢迎大家进一步在江苏布局更多的优质资源要素,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制度型开放机遇、深化国际合作机遇,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

在沪期间,许昆林参观了江苏人文交流展区、苏作馆和默沙东、三星、松下、博西家电等部分外资企业展台,出席无锡市、泰州市分别与阿斯利康公司项目签约,南通市与默克公司战略合作签约等活动。

副省长方伟,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相关活动。市长徐曙海参加会议。(王拓 陈志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