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带队赴上海参加进博会并开展专题招商活动

深化拓展合作领域 携手互利共赢发展

2022-11-08 05:51

金山网讯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举行,11月5日至7日,市长徐曙海带队赴上海参加进博会并开展专题招商活动,与知名企业、创投机构负责人会晤洽谈,就推进合作项目、培育战略新兴产业等深入交流,深化拓展合作领域,携手互利共赢发展。

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旨在充分发挥进博会平台作用和溢出效应,深化与跨国公司合作,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徐曙海出席会议,与跨国公司高层交流沟通,宣传推介镇江,共谋合作愿景,持续扩大国际朋友圈。交流中,徐曙海表示,镇江交通区位优越、科教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欢迎广大企业来镇江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围绕省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徐曙海与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接沟通,全力争取支持,积极破解难题,推动优质项目加快落地见效。

诺贝丽斯是全球领先的铝压延产品制造商,也是全球最大的铝回收商。徐曙海拜访了诺贝丽斯中国董事总经理、亚洲副总裁刘清。徐曙海表示,诺贝丽斯携手镇江以来,主动融入产业强市战略,为镇江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诺贝丽斯加快合作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达效,同时将更多优质项目布局在镇江,深化拓展全方位合作;镇江将持续做优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诺贝丽斯在镇江发展壮大。刘清表示,诺贝丽斯与镇江合作基础良好、合作空间广阔,下一步将深耕镇江,深度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动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携手谱写互惠共赢新篇章。

金光集团APP(中国)是全球领先的浆纸业集团之一,自1997年投资镇江以来,金东纸业(江苏)有限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一铜版纸生产企业之一。徐曙海拜访了金光集团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对金光集团长期以来给予镇江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翟京丽对镇江市、区两级政府一直以来无微不至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集团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方向。双方就加强产业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一致表示,镇江与金光集团合作源远流长、空间广阔,下一步将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深度,加强项目建设、技术升级、产业链群建设等合作,全力以赴推动新项目建设和产业绿色集聚发展,牵引相关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实现合作共赢。

在沪期间,徐曙海还与复星集团、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高层,围绕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领域,就加强双方合作进行对接交流,并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共识。乘着进博会的东风,全市各板块也抢抓机遇开展各类经贸活动,重点对接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航空航天等领域企业和项目,进一步扩容升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朋友圈”,为镇江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市领导殷敏、路月中,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活动。(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