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资讯

医师团队走村入户延伸服务 暖了患者心

2022-11-08 19:44

金山网讯   11月8日,记者从镇江三五九医院了解到,该院骨科祁伟团队近日利用休息日来到丹阳司徒镇,走村入户回访多名膝、髋关节康复出院患者,将高质量、高水平的专业医疗服务延伸到患者家中,帮助改善他们的愈后生活质量。

今年8月3日,71岁的代某从三五九医院接受左侧膝关节置换术后回家。据了解,十年前,代某不知何故出现双膝疼痛症状,服用偏方保守治疗,结果关节越来越僵硬,走路只能走200米,夜间睡眠时疼痛加剧直至难以入睡,长期处于失眠状态。因关节里多次出现积液,病情越来越重,双腿基本不能行走,只能长时间坐着或者躺着,哪都去不了,辗转多家医院治疗,效果不佳。

今年7月20日,全家人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来到镇江三五九医院骨科住院治疗。住院期间,祁伟团队根据病情组织科室医生讨论、制定手术方案,并做好各种预案,进行科学系统的治疗,提高手术耐受性,做好围手术的管理。7月24日,祁伟团队为代某进行了左侧膝关节置换术,手术取得成功。术后第二天,代某即可在助行器的帮助下站立并在病房里行走,一周后康复出院。

11月6日的回访过程中,祁伟为代某仔细检查身体,并针对近期生活状况和病情恢复情况提出建议,指导他进行术后3个月的康复训练。临别前,代某拉着祁伟的手非常感激地说:“多亏了你们,让我重新迈开了腿,又能走路了,没想到今天你们还特地来到我家看望我、关心我,真是好医生啊!”

随后,祁伟团队对多名股骨头坏死及膝关节损伤的患者进行了健康回访,耐心细致答疑解惑,精准细致对症开方,详细指导用药和康复训练。骨科副主任祁伟表示,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是当今一种防、治、康、养一体化“大健康”管理模式。接下来,医院将继续探索回访病人机制,通过入户回访这种形式,深入了解患者的康复情况,及时对他们的功能康复进行科学性、个性化调整,让患者得到高质量、高水平的医疗健康服务保障。(陈燕 刘满生)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