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

夏锦文作宣讲报告 马明龙主持报告会 徐曙海李健郭建巩海滨出席

2022-11-16 04:17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15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镇江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市政协主席郭建,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夏锦文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他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马明龙说,夏锦文同志的宣讲报告,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认知广度、实践厚度,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有力的指导和促进。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新的契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分层抓好学习培训,深入开展集中宣讲,精心组织各类宣传,引导全市各级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镇江实际狠抓落地见效,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细化实化为镇江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和生动实践,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镇江现代化建设新实践。当前,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生态要提升”紧迫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镇江贡献。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行政中心设主会场,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报告会后,夏锦文来到江苏省镇江船厂(集团)有限公司,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职工党员进行互动宣讲。(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