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在句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7 01:32

金山网讯 根据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11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在句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报告会上,徐曙海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他指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加快推进镇江现代化建设进程。

徐曙海指出,将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镇江图景,离不开全市各级干部、全市广大人民的团结奋斗。句容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提出的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把工业经济作为强市之基、固市之本,动真碰硬推进园区整合提升,完善功能配套,理顺体制机制,真正让园区扛重责、挑重担;强化项目建设,建强招商队伍,把项目效益摆在突出位置,紧扣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努力实现项目招引大突破。要系统谋划片区开发,完善功能配套,积极发展总部经济,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推动服务业提档升级,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强创新主体孵化培育,推动创新成果落地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一着不让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稳定等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徐曙海强调,事业兴旺,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核心看干部。当前,句容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广大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增强履职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之才,全力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