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仓敷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庆祝活动举行

2022-11-19 01:19

金山网讯 11月18日下午,镇江市与日本仓敷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庆祝活动以线上形式在两地举行。市长徐曙海、仓敷市市长伊东香织讲话并共同签署《镇江市·仓敷市深化交流宣言书》,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日本驻沪总领馆副总领事森祐一郎视频致辞,仓敷市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小川洋一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副市长殷敏,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及两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徐曙海代表镇江全市人民向仓敷市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两市友好交流合作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镇江市与仓敷市自1997年11月正式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以来,两市始终牢牢把握友好合作的正确方向,在经济、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真诚友好、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两市人民往来日益频繁、友谊互信不断加深。两市同为港口城市、工业城市、旅游城市,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互致贺电,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为深化友城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两市始终牢记结好初心,全面深化友城关系,持续拓展合作领域,携手推动两地发展、造福两地人民,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伊东香织表示,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迎来了两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这是参与两市友好交流的各界朋友们不懈努力的硕果。25年来,两市政府和人民不断深入交流,在很多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希望两市以本次25周年庆祝活动为新的起点,把双方共同建立起来的友好交流传承下去,推动两市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

钱文华对两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表示祝贺,希望两市以25周年结好为新的起点,携手推动两市友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为构建新时代中日关系作出应有贡献。森祐一郎说,两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以来,两市政府和人民开展了各种友好交流,希望今后两市以各种形式持续深化友好城市关系,日本驻沪总领馆愿为两市合作交流提供支持与帮助。小川洋一表示,自两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以来,交流更频繁更密切,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情谊,希望两市秉持“增进了解和友谊”的初心,推动双方友好交流取得更大发展。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两市青少年文艺表演短片。(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