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市级机关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深悟透善作为 服务群众勇当先

2022-12-03 04:45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市级机关单位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熊熊火炬”,点燃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捆捆薪柴”。

连日来,第八期“研学1小时”活动在市委组织部开展得热火朝天,各处室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催人奋进,我们要坚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既当学深悟透的‘先行者’,更当贯彻落实的‘实干家’,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报告、明方向、跟党走。”市委组织部政策研究室、宣传与信息办公室的相关同志如是说。

线下学习热火朝天,网络学习也同步跟进。为在全市互联网行业、直播行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近日,市委网信办、新华传媒智库、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e企学”主题党日暨第七期互联网行业党建沙龙活动,推动互联网行业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贯穿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助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是人才战线的重大政治要求。

11月29日,由市人才办主办的全市高层次人才“学习贯彻二十大 人才奋楫现代化”专题研修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引导全市广大人才和人才工作者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积极投身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镇江篇章的伟大实践。“通过这次‘学习贯彻二十大 人才奋楫现代化’专题研修班的学习机会,我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在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我将立足岗位,加快推进企业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着力解决行业‘卡脖子’问题,为行业升级、地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江苏超力电器有限公司技术研究院院长、总工程师,国家级人才,省“双创计划”、市“金山英才”计划人才郭中阳说。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城建集团、中国银行镇江分行、移动丹阳分公司等单位一道,在丹阳市云阳街道双合村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推进强村富民、挂钩帮促工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值得一提的是,党建结对签约仪式结束后,市城建集团等还向双合村支持共建书籍200册,笔记本电脑3台,可移动电视2台。

“方便司机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近日,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联合举办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暖‘新’向前行——2022货车司机关爱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提升服务“实惠度”、提升权益“保障度”,建立全市国省道服务区、大型物流园区、机动车检测机构建设20余个党群服务中心(站点)。同时,协调金融机构为个体货车司机发放贷款1.15亿元。此外,还推进普货车辆检验检测“三检合一”改革,推行道路运输高频事项“跨省通办”。一件件让货车司机打心眼里满意的实事好事,不断增强党在道路货运领域和货车司机群体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记者 周迎)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