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白蚁噬文物 “卫士”亮利剑

2022-12-06 06:21

金山网讯 日前,镇江新区丁岗镇葛村文物保护协会一行人来到市白蚁防治所,向“镇螱士”党员先锋团队送上一面锦旗致谢。

今年9月,市白蚁防治所接到丁岗镇葛村文物保护协会求助,反映有着570多年历史的省文物保护单位——解氏宗祠遭受白蚁啃噬。市白蚁防治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派出“镇螱士”党员先锋团队上门,对解氏宗祠进行全面体检,发现白蚁危害迹象近10处,随后全部进行了喷药消杀。

前不久,市住建局还组织市白蚁防治所“镇螱士”党员先锋团队走进省级传统村落——丹阳经济开发区六都村,开展白蚁检查防治公益行动。“镇螱士”对木结构建筑陈氏古宅现场勘察后,发现多处散白蚁啃噬痕迹,老宅的外围树木上也发现了白蚁活动迹象,且危害程度较为严重。经过一系列专业治理,现场白蚁危害得到有效控制,并落实了防治质量跟踪服务。

今年以来,市白蚁防治所党支部扎实实施“党旗‘镇’红、一线建功”工程,聚焦困难群众、社区求助、市区公共区域、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井基础预防,并对全市多处遭受蚁害的文物古迹采用智能化监测控制装置及药物治理等综合治理方式,减轻白蚁给社会造成的危害。截至目前,以党员为骨干的“镇螱士”已为198个家庭及单位提供了免费灭治白蚁公益服务。(徐静 方良龙)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