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 推动省委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2022-12-08 05:13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近日,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主席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致辞《珍爱湿地 守护未来 推进湿地保护全球行动》,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长许昆林在镇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致辞从全人类高度提出了保护湿地的三点主张,郑重宣布了中国保护湿地将采取的一系列务实举措。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坚定不移抓好长江大保护,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要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注重项目招引“含新量”“含绿量”“含技量”,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要建立健全联动协调机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统筹抓好生态资源保护、修复和利用。

会议强调,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全面部署。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深刻把握“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扎实推进产业强市、园区整合、项目招引、人才人口导入等重点任务,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更高水平实现“民生七有”,着力防范化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领域重大风险,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锤炼过硬作风,练就高强本领,着力打造政府系统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要把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在镇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省长许昆林在镇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快建立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档案,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和应急能力建设,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在谋划明年工作时,要把更多精力转到产业发展上来,夯实园区经济发展主阵地作用,加快完善招商引资组织架构、工作体系、人员配备、激励机制等,聚焦“四群八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落地推进,不断提升优势产业集群化发展能级。要用心用力答好发展“必答题”,统筹抓好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