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市区建筑市场综合大检查

多个“问题工地”被令限期整改

2022-12-09 04:35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日前,市住建局通报市区建筑市场第二次综合大检查情况,全市建筑工程现场管理总体规范,但多个工地在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建筑市场行为等方面问题突出,被要求限期整改。

此次共计检查40个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45.68万平方米,总工程造价约75.34亿元,涉及施工单位38家、监理单位13家。检查发现,部分项目现场管理人员不在岗、履职不到位,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等应由项目经理签字的由他人代签。部分项目外墙保温未组织验收合格已隐蔽,且保温材料未经检验已使用,墙体砌筑多处抗震构造措施不到位。部分项目人防工程门槛未一次性浇筑到位,预埋管道损坏,排水管道穿过防护墙处未装防护闸阀。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共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21份、工程质量监督抽查整改通知书1份、局部停工整改通知书4份。市住建局表示,截至目前,质量安全等监督机构已督促项目实施主体根据停工、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保障工程建设质量和文明安全施工。检查中涉及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由市城建监察支队进一步调查处理。(方良龙)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