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李健出席

2022-12-31 00:56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12月30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健主持会议并提请人事任命。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与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推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镇江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聚焦共同富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全市社会就业更加充分、创新氛围更加浓厚、社会保障更加有力、公共服务更加优质。会议要求,立足产业项目支撑,拓展城乡居民增收空间;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促进居民就业扩容提质;夯实重点群众保障,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供给。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指出,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有效办好年度民生实事,10类40件民生实事任务均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关于《2022年镇江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22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等建议名单、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将分别提请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书面报告。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建议248件,闭会期间提出2件,全年代表建议共250件。截至目前,已解决188件,占75.2%;正在解决43件,占17.2%;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或作为工作参考的19件,占7.6%。会议表示,将在“提”的方面进一步提高质量、调优结构、分类整合,在“办”的方面进一步完善多层次督办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和和满意度。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同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书面报告,“稳住经济大盘”专项评议10个被评部门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书面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新区工作委员会书面工作报告,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涉法涉诉信访处理情况的书面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并组织宪法宣誓。

会议决定2023年2月中下旬召开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宗元,副主任岳卫平、张红娣、卜晓放、戴非平,秘书长胡敖成出席会议。副市长徐申锋列席会议,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亚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潘昌锋,市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提请人事任免。(赵敬敬 谭艺婷)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