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交通人持续在线守护交通安全畅通

站好新年第一班岗

2023-01-02 00:04

金山网讯 “去年12月31号晚上8点到今天早上8点,我共跑了7趟外勤,集中在三茅宫、九里街附近的老小区。有些地方救护车开不进去,就和医护人员一起将患者抬出来,再送往医院。” 在万家团聚跨年的时刻,作为首批公交“应急救援志愿队”的一员,公交教练员丰蕾全天候待命增援“120”,奔忙在大街小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在这个特殊时期,哪里需要我,我就要往哪里冲!“

丰蕾是众多交通人的一个代表。元旦假期,镇江交通部门持续开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工作, 切实为市民营造舒适、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市交通执法部门全面加强水陆巡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加大对重点航段、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和重点船舶的安全监管力度,保障节日期间通航安全;重点检查客渡船消防、救生设备和航行设备配备情况以及船员适任情况;加大对汽车站、火车站等客运场站的安全监管巡查频次,重点整治非法营运、超范围经营等行为;加强公路超限超载车辆整治力度,推进路警联合执法,重拳打击“百吨王”。

市交通公路部门站好新年的第一班岗,做好全市路网运行监测,引导公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与路径,提高公路通行效率。此外,积极做好冬季公路保畅应急准备,排查梳理了50个冬季易结冰路段,落实责任人、应急设备和应急物资,共储备应急机械设备140台套、融雪剂500吨、防滑料2500吨、草包2300只,建立应急保障队伍420人,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

市交通港航部门加强航道巡查频次,加大机电、监控等设备的检查力度,保证船闸设备正常运行。针对长江低水位情况,科学合理调度船舶,确保船舶安全快捷过闸。对电煤、成品油等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快速放行,同时对危化品运输船舶做到全程跟踪、分类放行。针对可能出现的寒潮天气,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切实保障船舶过闸安全畅通。

市交通铁路部门组织开展铁路领域安全环境督查,全力防范化解各重点区域安全风险;加强各铁路道口值班值守,24小时专人在岗,确保遇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维护铁路沿线人民安全和铁路运输秩序。(朱浩 阚堪 张欣)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