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1.181亿吨,谏壁船闸再创货物通过量纪录

2023-01-03 00:05

金山网讯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谏壁船闸共开放25251闸次,通闸74次,放行单船 17.1万艘,船队2306拖。全年船舶通过量1.995亿吨、货物通过量1.181亿吨,货物量再创历史纪录。

2022年因人行桥施工、长江汛期反枯、枯水期极端水情及恶劣天气等诸多影响,船舶通过量受到一定影响。为此,港航部门根据水情科学制定运行方案,确保船舶过闸安全畅通;同时,优化调船入口与调度过闸的预案,创新实施“潮汐”运调方案。

港航部门有关人员介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船闸在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24小时不间断通航,在满足通闸条件下开启通闸模式,尽量避免船舶积压,并与交通水上执法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密切配合互通信息,通过多种渠道、平台及时发布水情、风险水域和船舶流量等信息。“我们对重点急运物资、鲜活货品、粮食和化肥运输船、载运危险货物船、集装箱船、清洁能源船等11类船舶持续开启惠民‘绿色通道’,加大船舶过闸信用管理力度,确保‘绿色通道’安全高效畅通。”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优惠减免过闸费1884万元,其中优先放行集装箱运输船舶468艘次、18355标箱,免征集装箱运输船舶过闸费39.5万元。(朱浩 顾晓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