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听取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情况汇报

更好落实“保健康、防重症”各项工作 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让“辛苦者心不苦”

2023-01-05 06:32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听取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情况汇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卫健系统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在医疗救治最前沿表示感谢和慰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的必要性、科学性、精准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视频点调了解丹阳市、句容市、扬中市人民医院医疗救治情况,认真听取市相关部门和医疗单位有关情况汇报后,马明龙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平稳转段”的新形势,落实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移到“保健康、防重症”的新要求,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争分夺秒、一着不让地科学精准开展防控、谋划落实公共卫生干预措施,稳步实现压峰转段,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马明龙强调,要全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重点抓好资源配备,加大医疗资源建设投入,全力做好发热门诊扩容,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备升级改造;抓好用药储备,建立健全市级储备清单,调动各种资源,尽快补足实物库存,优先保障医疗机构和基层用药,统筹解决群众“用药难”;抓好分级诊疗,进一步健全完善医疗救治资源区域协同机制,强化救治资源统筹调配,加大对农村地区的支持力度,统筹保障好群众其他就医需求,切实维护好正常医疗秩序;加强专业医护人员培训,提高医务人员特别是基层人员新冠诊疗能力水平;抓好疫苗接种,细化任务安排、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服务保障,加快形成免疫屏障。

马明龙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关心关爱,为医务工作者全身心投入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深入实施“党旗‘镇’红、一线建功”工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让党旗在抗疫斗争和医疗服务第一线高高飘扬;切实保障好医务人员的工作和休息条件,持续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全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落实好激励保障政策,真正让“辛苦者心不苦”。

市领导陈可可、武鸣、蒋鹏程参加活动。(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