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高举旗帜为民务实改革创新

2023-01-17 04:25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16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镇江代表团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江苏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江苏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3年省级预算草案。审议《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草案)》。酝酿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参加审议。

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祥林在审议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为民情怀浓、自身要求严的鲜明特点。落实好报告部署要求,对镇江来说,要坚持产业强市不动摇。加强专业招商队伍建设,抓大项目大抓项目抓真项目;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不停步,积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在项目供地、政策优惠、合同签订等方面坚持规范要求不松懈,更好保障项目建设行稳致远。

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说,报告体现了不一般的担当、彰显了不一般的决心、展示了不一般的情怀,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思路方向明、工作举措实的好报告。作为组织部门,要围绕发展抓党建,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推动高质量党建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相匹配;围绕产业聚人才,持续推动人才“镇兴”行动落地见效;围绕担当建队伍,强化政治铸魂,加强能力提升,发挥好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干部敢为的鲜明导向。

其他代表在审议中也一致认为,许昆林省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旗帜、为民务实、改革创新,充分体现了紧扣中心的先行担当、民生至上的深厚情怀和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是一个凝聚全省智慧、顺应群众期盼、指导江苏发展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就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高水平营商环境、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