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镇江供水暖心服务“镇满意”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

2023-01-19 04:29

金山网讯 记者从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上个月初,镇江新区的一家新开办企业负责人通过苏服办App在线上提交了电水气讯新装业务联合申请表。两天以后,市自来水公司联同供电部门主动上门查勘,并制定接入方案,短短一周时间,就完成了水电的接入。

一直以来,作为保障和改善基础民生领域的重要板块,镇江供水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以提高用水报装质量和办事便捷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优化供水营商环境,打造“水滋润·镇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接水服务大厅实行“一站式”业务受理办结模式,对公司新装流程进行全过程管理。接水时限“速降”,从省定35个工作日降至最快4个工作日实现通水;同时,开辟市重点产业项目及民生工程“绿色通道”,企业单位接水资料由5项缩减为2项。

2022年9月,镇江在全省第一批次实现“电水气讯”联合办理,11月,又新增线上服务渠道,实行“一网通办”——用户可通过苏服办App中的镇江“电水气讯”联办入口,在一张表单中选择需要办理的一项或多项报装申请,无需重复提供材料。同期,相关部门协同制定接入方案,提高企业“电水气讯”接入效率,降低企业接入成本。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为“保民生、保稳定、保交楼”,能让新建小区按时交房,镇江供水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间,有力推进了新建小区供水配套项目进程,保障开发项目在时限内高质量地完成供水配套。

镇江供水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提升工作效率为具体措施,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为最终目标,积极完善互动服务机制,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供水保障,全力营造安全、高效的便民助企用水环境。(丁峰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