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市住建局打造服务品牌助推产业强市

多快好“审”,“住”您满意

2023-01-20 11:16

金山网讯  拓展服务广度,延伸服务深度,提升服务温度。2022年以来,镇江市住建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一号战略”,聚焦全市营商环境优化,精心打造“多快好‘审’,‘住’您满意”服务品牌,创新举措提供全周期“三心”服务,着力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质效,为全市项目推进和产业发展赋能住建“加速度”。相关举措受到住建部、省住建厅宣传推广。

2022年以来,市住建局想服务对象之所想,创新并联审批、多图联审、联合验收等多样化举措,大刀阔斧、删繁就简,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以专业和诚意收获投资者认可。

市住建局对重大产业项目、低风险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推行“承诺制+容缺后补”质监手续办理工作机制,为建设单位尽早开工创造有利条件。依托施工图数字化联合审查系统,对一定规模内的工业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专项工程等项目,开通自主申报免审流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住建局精心打造产业类及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云审图”,并在此基础上创新“云服务”制度,有效化解疫情期间外地设计单位无法进入我市进行图审情况交流互动的困境,受到住建部的肯定。

2022年9月,市住建局分别对使用人防平战结合工程的3家小微企业和7家个体工商户累计减免使用费达360多万元,并且在第一时间与相关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接,按审批流程把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这是市住建局推出的“稳中求进、助企纾困”28项服务举措之一。这些举措不仅给企业带来政策“及时雨”,而且给予“真金白银”的帮扶支持。截至2022年11月底,市住建局服务全市工程建设项目1069个,系统数据显示满意度为100%;2022年1-11月,省工改办对我市“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指标点评等级为“好”。(镇江日报通讯员 闫佳 记者 方良龙)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