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大展宏“兔”,镇江博物馆春节活动欢乐不断

2023-01-24 12:27 来源:今日镇江

金山网讯 2023年是传统的兔年,兔可爱活泼,寓意福寿康宁,是活力和幸福的象征。春节期间,镇江博物馆推出了大展宏“兔”——兔年春节系列活动,春节长假期间,每天都有趣味活动,为市民奉上一场生动有趣的文化盛宴。

1ba3e672153cb6e96483f9e590a95032

大年初一(1月22日),镇江博物馆开展了钱“兔”似锦——创意利是封DIY活动,新年“派利是”,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利是”又称“利事”或“利市”,取其大吉大利、好运之意,一般老人家则称之为“红纸”,也就是压岁钱,而利是封就是装压岁钱的封袋。

市民吴女士带着上幼儿园的女儿参加了活动,“过年领压岁钱,是孩子们最开心的事情,带她来参加活动,亲手制作春节红封袋,也是传递吉祥祝福,希望将好运带回家……”

5d9bb8a6435a6c06e1a588208badb49a

大年初二(1月23日),博物馆推出了守福待“兔”——兔年收纳篮制作活动。制作一个收纳篮,可以让房间收纳能力提升,让家庭更加和谐舒心。

市民张先生带着二年级的儿子现场制作了一只美观的收纳篮,上面的兔子形象十分可爱。“孩子大了,以前喜欢乱丢乱放,带他来做个兔年收纳篮,放在书房,既美观又实用。也希望他养成好习惯。”

今天上午10:00和下午14:00,博物馆还准备了两场“瑞兔迎春——新春立体书”活动,通过立体书中,向人们展示春节期间贴门神、吃团圆饭、放鞭炮等新春习俗,传递中华传统文化。

此外,馆内的“套圈圈”和“拼拼乐”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和观展者的参与,现场欢乐连连。 (全媒体记者 谢勇)

责任编辑:华筱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