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西津渡春节接待游客逾13万人次

“烟火气”回归 魅力值拉满

2023-01-28 03:32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2023年春节期间,西津渡景区披上节日“盛装”,节庆活动一个接一个,令景区魅力大增、人气值飙升,共接待游客超过13.2万人次,同比增长48%,特别是1月26日(正月初五)当天,客流量超3万人次,达到近3年来单日最高客流,其中外地游客比例明显上升,占比达67%。街区旅游综合收入近1000万元,同比增长31%,西津渡雅阁酒店、津桔酒店更是实现三天满房的佳绩。

西津渡小码头街人潮涌动 方良龙 摄

西津渡小码头街人潮涌动 方良龙 摄

今年春节,街区游线上处处挂满喜庆吉祥的传统宫灯,重要节点设置“钱兔似锦”等造型灯组,吸引游客纷纷打卡拍照。30余场的非遗民俗表演、传统戏曲演出、古风巡街、财神拜年等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在街区各个节点铺开,让市民游客处处有看头,处处都精彩。春节期间,街区室内展馆全部免费预约参观,接待游客超3万人次,“打卡”创新高。

街区商户纷纷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今年春节旅游消费市场明显复苏,“烟火气”回归年味儿浓,热热闹闹的西津古渡又回来了。(仲纯 方良龙)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