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春节我在岗|“两保一强”常抓不懈

镇江交通公路部门为春节公路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2023-01-28 14:48

金山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中,车流繁忙的公路上,党旗飘扬,党徽闪亮。为保障全市公路安全有序,镇江交通公路部门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旗‘镇’红、公路先锋”和“两保一强”专项行动,认真做好安全保畅、路网调度、文明服务工作,给群众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优质出行环境。

图片1

统一思想,消除隐患保安全

节前,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领导带队,对辖区内国省干线、桥梁、服务区等重要路段和场所开展拉网式大检查,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道路保洁、绿化管护、病害维修、设施检修,推进全市15条国省干线573公里路段路域环境整治,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长假期间,公路部门紧盯公路桥梁、标志标线、安保设施,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升公路本质安全。句容公路中心时刻紧绷安全弦,坚持检查排查与整治同步推进,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分类梳理,实行销号管理;丹徒公路中心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按照隐患风险实施针对性措施,及时清除路面异物,对辖区公路出现的坑槽、裂缝进行修补;应急处置中心提前储备应急物资,做好机械设备的保养维护,应急保障队伍24小时待命应对突发事件。

图片2

压实责任,多点发力保畅通

科学研判路网运行动态,编发路网出行服务指南,通过“大道通途”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镇江公路266路视频上云,可在“江苏路网”微信公众号实时查询;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干线公路视频查看频次,全天候监测金港大道、南徐大道、观音山隧道等重点路段路网运行情况,通过AI视频识别系统及时发现道路拥堵、交通事故等事件并实时报警,实现事件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加大对312国道、243省道等国省干线及城市进出口道路巡查力度,及时清除路面出现的抛洒、堆积物,保障公路安全畅通。丹阳公路中心根据道路特点和交通量,开展以机械清扫为主、人工清扫为辅的公路保洁,及时清除路面、路肩污染,保持路容路貌干净整洁;扬中公路中心与交警、交通执法大队等部门紧密配合、联动合作,针对道路流量的“潮汐”特征,及时沟通信息,打通协调畅通关节,提高公路通行保畅能力。

图片3

党员先行,主动作为强服务

长假期间,市公路部门坚持红色服务“不打烊”,用党旗红点亮出行路。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在312国道美人谷公路驿站、丹阳练湖驿站、243省道与122省道句容五里墩交汇处、243省道石马应急基地等路段,设立10多处“党员便民服务站”,备足临时医药用品、简易修车工具等救急物资,40余名党员志愿者统一着装、佩戴党徽、挂牌上岗,为过往群众提供热水、食品、口罩、酒精消毒液和路况咨询服务,送上红红火火的新春祝福,提醒大家安全出行、平安第一。同时,普通公路服务区全面开展日常消杀,不间断宣传防疫知识,引导驾乘人员做好个人防护。(通讯员 蒋慧 渠亚楠)

责任编辑:张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