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谏壁船闸春节期间船舶通过量122万余吨 减免过闸费近12万元

2023-01-30 06:03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谏壁船闸船舶通过量122万余吨,货物通过量77万余吨,共放行各类船舶848艘,船队37拖,减免过闸费近12万元。

顾晓冰 柴思茹 黄帅  摄

顾晓冰 柴思茹 黄帅 摄

为保障节日期间水上物资运输,市交通港航部门采取了多项保障举措,节前加强了对京杭运河镇江服务区的安全检查和船闸机电设备及助航设施的维护保养,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服务区不留安全死角,船闸门、机、电等相关设备保持良好运行状态;对春运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开设绿色通道,实行随到随放,保证重点物资船舶优先、及时放行;同时,切实加强船舶过闸的科学排档,合理安排、科学调度,提高闸次运行效率,为船舶顺利过闸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服务。

节日期间,未发生船舶堵档、滞留事故,机电设备运行正常,安全通航率和优良闸次率均达100%。(朱浩 顾晓冰)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