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今年镇江预计增加86公里省道里程

建设更加快速畅达的公路网络

2023-02-01 00:21

金山网讯 1月31日下午,记者从市公路中心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镇江计划提档升级农村公路道路91公里,危桥改造12座,推进茅山福道规划落地,建设全国首个全市域革命老区特色旅游农路。

围绕建设快速畅达的公路网络,探索科学管养的镇江样板,今年,市公路部门将推进312国道宁镇段改扩建工程,积极开展智慧工地建设;推进233国道丹阳段、358省道丹阳陵口至延陵段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开工建设;预计增加省道里程86公里,确保实现预期目标。同时,计划实施普通国省道养护大中修工程不少于80公里,同步开展大中修工程品质工程创建;在全市推广养护巡查智慧化、养护管理信息化等现代化标准的养护工区建设,建设1个现代化绿色智慧养护工区;建设2座桥梁健康监测系统,升级2座桥梁健康监测系统,实现特大桥和跨京杭运河大桥安全实时监测全覆盖;开展9座桥梁轻量化监测系统建设,建设3座隧道健康监测系统。

此外,市公路中心计划提档升级农村公路道路91公里,危桥改造12座,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精细化提升688公里,赋能乡村振兴,提升农村公路的建设水平,超前完成序时目标;推广“农路+”融合发展模式,推进茅山福道规划落地,建设全国首个全市域革命老区特色旅游农路。

为了方便群众出行,增强智慧高效的治理体系。今年,市公路部门拟建成镇江公路智能电子巡查系统,在全省率先形成一套完整的“及时发现-实时预警-高效处置-闭环监管”的创新性工作模式,实现全市普通公路网的“可视、可测、可控、可服务”。

“力争到2025年,率先基本实现普通公路现代化;到2030年,率先全面实现普通公路现代化;到2035年,实现更高质量的普通公路现代化。”市公路中心主任王宁说。(记者 朱浩)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