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敢字当头,掀起项目攻坚新热潮——学习贯彻“新春第一会”精神系列评论④

2023-02-02 01:55 来源:镇江日报

抓产业、抓项目,是检验作风效能的“试金石”。全市各层各级、广大党员干部要激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干事热情,在产业强市、项目攻坚的赛场上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挑起重担、大胆作为,破除路径依赖,敢于新路超越,比学赶超、争先争强,拼出项目攻坚的澎湃热潮,推动项目工作加快实现整体性突破。

在大局下谋划,把精力聚焦到项目攻坚上。各地各部门要把项目攻坚摆在突出位置,调整到最佳工作状态全方位聚焦。地方党政领导班子要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开发园区、招商部门要全员抓招商。要站高谋远,勇于跳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自觉为全市大局谋、为城市未来计,聚焦项目攻坚这盘“大棋”,条线之间要顺畅、板块之间要互动、条块之间也要协同,不打“小算盘”、不搞“小九九”,找准定位、合力作为,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建立招商信息统筹机制,加强对重大项目信息的把关,畅通调配渠道,引导各地按照产业布局开展精准招商,避免各自为政、互相内耗,推动大项目好项目适得其所、加快落地。

向专业要能力,把担当展现在行动作为中。各地要聚焦产业发展和项目招引建设,着力培育引进一批懂经济、通政策、会谈判、善招商的专家人才,探索市场化方式,落实奖励激励举措,加快打造专业化招商、服务队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多向企业家、金融家等学习请教,加快提升抓经济、抓产业、抓项目的本领,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结合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深入学习,研究产业发展趋势和产业链条及链条上龙头企业状况,确保和企业家能够内行对话。工作推进中尤其要注重提升“算账”能力,结合本地本部门目标与实际,算好政治账、经济账、生态账,确保看得准、拎得清、抓得成。 

以实效为导向,把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里。坚持实事求是、尊重规律,一切从实际出发思考问题、谋划举措,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乱决策、乱作为;坚持调研先行、深接地气,实打实地帮助企业和基层破除痛点难点堵点,有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提高精细度,发扬工匠精神,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用心抓好每个环节,坚决杜绝大而化之、浮于表面。强化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以成效检验。追求高效率,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月,把工作往前做,把进度往前赶。

“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是发展态势和精神状态的集中体现,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只要我们激扬干事热情,敢字当头,以攻坚之势、聚攻坚之力、打攻坚之仗,以更大格局谋项目,以更高眼界引项目,以更拼干劲争项目,以更强力度建项目,以更好作风抓项目,就一定能够拼出一个项目攻坚的澎湃热潮,加速形成项目建设竞相突破的生动局面,汇聚起矢志产业强市的磅礴力量,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镇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