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346国道城区段改造工程全线复工

提醒:本月底恢复半封闭施工,请减速慢行

2023-02-16 03:20

qr

金山网讯 日前,346国道镇江城区段城市化改造工程全线复工。道路建成后,作为G312宁镇段向镇江主城方向的延伸段,将成为镇江融入南京都市圈的重要城市干道。

2月14日下午,记者走进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恺乐机械段,挖掘机正在整理北侧人行道外土方及护坡,一旁的雾炮喷出水雾进行降尘;金顺砼业段,施工人员正进行雨污水检查井清理;檀山路段,检测人员正用机器人对道路北侧新建污水管道进行检测。还有部分路段,挖掘机正在清理侧分带内破碎混凝土块,由车辆外运后填土,为接下来的绿化作准备。

“346国道城区段城市化改造工程复工以来,我们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市干道办工程管理科科长宋坤兵告诉记者,项目指挥部所有人员和参建单位管理人员正月初七全部到岗,所有班组施工人员正月十六全部到位,目前整个现场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约有150人。其间,按照市建管处“五个到位”“五个必须”要求,工地通过了复工检查验收。由市住建局领导牵头,与丹徒区、镇江高新区对接,对工程涉及的拆迁等问题明确了解决路径和责任人,丹徒区境内中石油加油站交地、高新区境内部分供电杆线迁改用地等问题现已解决。工程方面,施工单位正在进行人行道透水混凝土浇筑、慢车道检查井调井、雨污水管道清理,以及红绿灯、交通指示牌等交安设施安装。

346国道镇江城区段城市化改造工程起点始于240省道(原沪蓉高速支线)匝道入口处,终点位于乔家门跨线桥东侧,全长7.481公里,项目总投资约7.6亿元。规划红线宽50米,按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标准将主路向两侧各拓宽1米,维持一级公路技术指标要求;两侧增设侧分带、慢车道和人行道以满足城市发展需要,同步完善全线雨污水等城市地下综合管网,提升沿线景观效果,展示城市文化形象。工程于2021年12月18日开工,计划建设工期18个月,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

“项目主体工程去年12月如期完工后,由于气温偏低,原有路面维修和绿化施工不得不延期。”宋坤兵透露,根据最新工期安排,2月下旬,对全线慢车道进行沥青摊铺,摊铺结束后慢车道开放交通。2月底开始到4月,对半幅快车道老路(原公路部分)进行维修和面层沥青摊铺;4月到5月,治理另半幅快车道老路病害并摊铺面层沥青。半幅路面施工期间,绿化景观工程、路灯和交通设施安装将穿插进行,6月底工程完工。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春节期间车流量较大,为保障行车安全,提升行车舒适度,年前全路段临时拆除围挡,开放双向通行。随着节后车流量回落,为确保道路施工安全,也为了沿线人车通行安全,工地本月底将恢复半封闭施工,即机动车道半幅封闭施工,途经车辆沿另外半幅双向通行。

项目方提醒广大市民,半幅快车道封闭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严格按照交警部门指挥和现场施工标志标牌提示减速慢行,文明礼让,或选择从周边路段绕行。所有非机动车和行人不受影响,可正常从两侧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通行。 (方良龙 杜广晨)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