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患者住了一次院 “收获”一位医生朋友 三五九医院创新出院回访

2023-02-23 22:55

1

2

金山网讯 一枝寓意康复的康乃馨鲜花,一张由主治医生亲笔签名、附有手机号码的联系卡,被作为“礼物”送到出院病人的手中。2月21日上午,三五九医院骨科病房里清香四溢,温情流动,65岁的吴奶奶成为该院推出“点对点”出院延伸服务的首位受益者。

“真没想到,我这辈子第一次收到鲜花,竟然是主治医生送给我的。”吴奶奶笑容满面地说。她告诉记者,入院的时候几乎不能走路,之前服用偏方保守治疗,没想到来三五九医院把病痛全都解决了。出院当天又收到鲜花和联系卡,医生告知出院后注意事项、功能锻炼方法。特别是有了医生的联系方法,出院后可以随时咨询,“这样的大惊喜,我真是没想到。”吴奶奶说。

3

原来,10年前吴奶奶不知何故出现左腿疼痛伴随膝盖肿胀。一开始没当回事,还服用偏方保守治疗,谁料非但没有见效,关节还越来越僵硬,左腿疼痛难以忍受,只能长时间坐着或躺着,生活质量非常差。今年2月7日,经多方打听,吴奶奶慕名来到三五九医院骨科。经医院检查诊断,吴奶奶左膝骨关节骨质增生、退变,内外侧关节间隙少。骨科团队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于2月10日成功为吴奶奶实施左膝关节置换手术。术后第二天,在助行器的帮助下,吴奶奶就能在床边站立及在病房行走。

“没想到生病住院,还能交到一个专科医生的朋友,让我们暖心!”病房里另一位出院的赵老爷子开心地说。

4

骨科负责人介绍,医生不仅要治愈患者身体上的创伤和病痛,更要让患者在康复的同时感受到关怀和心灵的抚慰,这才是全面有效的治疗。传统的出院回访方式,大多是打个电话“例行公事”,患者得不到有效的延伸服务。这次创新形式送上鲜花、联系卡,礼轻情意重。让每位出院病人与主治医生交上朋友,实行“点对点”服务,病人有充足的时间与医生交流,讲述自己的病情,提出自己的疑问,这既有利于医生进行诊断,也有利于患者减轻心理压力。与此同时,医生也会对患者术后身体恢复情况进行跟踪,彻底解除患者的后顾之忧。(刘满生 陈燕)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