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镇江展现生动图景 马明龙主持并讲话

2023-02-24 01:07

金山网讯 2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整体把握、一体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义,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镇江展现生动图景。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并讲话。

会上,马明龙、徐曙海、李健、郭建和其他常委同志围绕主题、结合实际作了交流,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开局之年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政治大课、理论大课、实践大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的要求,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带领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

马明龙在讲话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要坚持深学细悟,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深刻把握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重大创新,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的若干重大关系,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的重要要求,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印在脑海里、融入血脉中、体现到行动上,信心满怀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

马明龙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以产业强市为引擎、共同富裕为目标、生态提升为重点、自信自强为内涵,推动“经济强”的态势更稳、“百姓富”的成色更足、“环境美”的底色更靓、“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标识更鲜明,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敢为善为,加强政治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素质本领、锤炼过硬作风,把准“敢为”方向、坚定“敢为”决心、夯实“敢为”底气、提升“敢为”效能,带头担起镇江现代化建设的时代重任,一步一个脚印将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