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心肺复苏 “救”在身边——三五九医院走进京河路幼儿园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常识培训

2023-02-27 11:33

金山网讯 “如果有人突然倒地,你会在第一时间科学有效的进行抢救吗?为了让广大的教职工们了解日常生活中自救互救知识,掌握基本急救技能,增强安全意识,2月24日上午,镇江359医院的护理骨干来到京河路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急救知识专题讲座以及急救技能培训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三五九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王小娟向教师们讲解了心肺复苏(CPR)的原理和意义,让教师们明白:掌握CPR能为进一步抢救争取时间,提升救治成功率,挽救生命。教师们都对这一急救知识表现了出了浓厚的兴趣。接着,王护士长利用课件和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应急救护新理念、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等。

为了让老师们对心肺复苏急救的操作有更直观的了解,正确掌握急救技能,护理人员现场为大家进行了标准的操作演示,包括:胸外按压的操作流程、人工呼吸的要领,幼儿的操作注意事项。现场老师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主动边看边练,同步模拟操作,护理骨干们便从旁协助,及时指出他们的疏漏和错误,使大家更准确地掌握CPR这项技能。

京河路幼儿园教师们表示:“教育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安全始终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感谢院方提供这个平台,让急救培训进校园、进课堂,增强了我们的急救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守护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满生 陈燕)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