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智慧路网化身破案“好帮手”

2023-03-02 05:42

金山网讯 日前,312国道镇江段发生一起碰撞事故,市交通公路部门协助公安部门进行视频追踪,最终查清了真相。这也是市公路部门自去年以来利用路网监测设施协助警方破获的第4起案件。

据了解,事发时一辆垃圾清扫车与一辆挂车发生碰撞,在事故责任的判定过程中,缺乏有力的视频证据。为查明事故原因,路网值班员通过路网监测设施视频回放功能,调取了监控视频,为查明事故原因提供了有力证据。

近年来,镇江公路部门大力发展“智慧路网”,不断加密路网监测设施,提升路网监测和管理现代化水平。同时,遵循与应急、公安、气象等部门信息互通的原则,不断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合力保障路网畅通安全。今年,计划新建路网监测设施38套,建设完成后,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共有视频监控319套,监控密度达1.82公里/处;一类交调站53套,监测密度达10.9公里/处,更好地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服务社会发展。(朱浩 蒋慧 钱晨阳 渠亚楠)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