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多家爱心单位携手 为居民送暖心关怀

2023-03-04 11:29

3月1日下午,镇江市香江花城小学联合大市☐街道米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江苏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邮储银行象山支行、吉祥大药房的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

2

“雷锋叔叔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帮列车员擦地板、擦玻璃,给旅客倒水,帮妇女抱小孩,用自己的津贴帮大嫂买车票……”香江花城小学的少先队员韦云腾、张睿瑶用稚嫩的童声分别介绍着雷锋的生平、讲述雷锋《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动人故事。精彩的讲述引发阵阵掌声,84岁的老人王玲华说,养老服务中心也有雷锋式的好人,比如工作人员胡柏华,“她不怕苦不怕累,把我当亲人照顾,我感觉非常幸福。”

1

现场最热闹的环节是吉祥大药房、养老服务中心中医康复理疗部的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糖血压、测骨密度、做足疗等,志愿者们热心询问居民日常用药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等问题,并嘱咐居民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平时注意少盐清淡饮食,适量运动。

活动当天,江苏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志愿者走进两户行动不便居民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香江花城小学的小志愿者们拿着水桶、扫帚、夹子等工具,走进社区,清扫道路旁、草坪里的垃圾,捡起地面上的烟头;邮储银行象山支行志愿者还给老人发了活动纪念品,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天活动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在传递友爱的实践中永远发光发热!” 香江花城小学德育处副主任秦玉霞表示。(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