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牢记嘱托勇担使命

2023-03-07 06:48

金山网讯 3月6日,镇江全国人大代表参加江苏代表团代表小组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牢记谆谆嘱托、勇担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勇前行。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徐曙海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对全省人民的深切关怀和厚爱,为我们未来发展作出了新的指引,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江苏新实践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紧紧围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强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完善思路举措、推动落地见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徐曙海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市战略,培育壮大“四群八链”主导产业体系,加快园区整合提升,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奋力推动镇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全国人大代表、镇江新区永兴农机机械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魏巧在3月5日下午的江苏代表团审议时作了发言,向习近平总书记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总书记强调,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为我们新时代新农人更好地扎根‘三农’、服务‘三农’指明了方向。”魏巧表示,将按照总书记的指示,把在科研院所掌握的知识带到田间地头,积极发展种养循环农业,改善农业生态系统,实行数字化管理,通过科技赋能,推动农业品牌建设和一二三产业联动,提高农业的效益和农产品附加值,吸引更多年轻人投身乡村振兴、农业强国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恒顺集团生产管理部部长、新品车间主任林田中说,面对面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现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深感使命光荣、备受鼓舞,自己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做好非遗技艺的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多生产出满足人民生活需要的健康食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全国人大代表、天工国际董事局主席朱小坤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有高度、更有温度,是一份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报告。他说,报告提出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听后非常振奋,自己将更好地抓住机遇,瞄准粉末系更多品种、更高端领域的应用,在技术创新和高端应用领域作出更大的努力。(胡建伟 谭艺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