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金融服务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暨支持“项目攻坚突破年”工作会召开

马明龙徐曙海作出批示

2023-03-08 06:33

金山网讯 3月7日上午,全市金融服务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暨支持“项目攻坚突破年”工作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市金融系统以“四敢”精神积极投身项目攻坚主战场,勇当经济复苏排头兵。会议宣读了市委书记马明龙、市长徐曙海的批示。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主持会议。

马明龙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委、市政府明确的“项目攻坚突破年”。希望全市金融战线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积极融入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更好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不断强化金融要素保障能力和水平,在项目招引建设、金融政策落实、融资融智服务、银企深度对接等方面守正创新、持续发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为加快展现中国式现代化镇江图景贡献金融力量。

徐曙海在批示中指出,全市金融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统筹服务发展和防范风险,着眼于服务全市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深化推进“三帆两金一甘露”行动,在产业强市、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方面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不断完善金融风险处置和长效防控机制,为全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巩海滨在讲话中肯定了去年全市金融系统为镇江高质量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要深刻认识金融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中肩负的历史使命,以更高站位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充分发挥金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核心作用,以更实举措提升金融体系整体效能;全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更强合力构建金融业发展新格局。

会上,市金融办通报了金融服务经济运行及支持项目攻坚工作情况;江苏证监局、人行镇江市中心支行、镇江银保监分局分别作政策解读;丹阳市政府、农业银行镇江分行、中国银行镇江分行、江苏银行镇江分行、中国银河证券镇江综合金融服务基地作交流发言。(俞佳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