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锚定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展现开局之年奋进之势

2023-03-18 01:07

金山网讯 3月1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判镇江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研究急需攻坚突破的问题和短板,动员全市上下坚决扛起“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锚定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展现开局之年奋进之势。市长徐曙海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镇江,寄语“镇江很有前途”,8年多来,全市经济总量连跨3个千亿台阶,年均增长6.3%,特别是近3年,面对新冠疫情等多重超预期因素的严重冲击,全市经济依然保持了稳定增长。但要清醒认识到,区域竞争如百舸争流,不是跟自己比,而是跟别人赛;不只是在全市小范围内比,更要在全省、全国大范围内赛。各地区各部门要看清严峻形势,增强发展紧迫感,大力弘扬“四敢”精神,敢为善为、勇挑大梁,奋力交出首季优异答卷,加快推动经济整体好转。

会议强调,目标任务是前进的方向。各地区各部门要明晰目标任务,定实发展军令状,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对标更高、锚定最好,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做到“一盘棋”统筹协调、“一股绳”推进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项目建设取得突破,主要经济指标和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实现进位,《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年度民生实事和约束性指标必须完成,真正以一己之为尽全局之责、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赢得发展主动权。要振奋精神状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荣誉感、责任心和使命感,尽最大努力为镇江的发展多作贡献。要增强领导能力,善于抓统筹、抓重点、抓要害,坚持在学习、借鉴、调研和实践中不断提高专业水准,更加聚焦项目攻坚突破,更深层次推进园区整合,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更有成效集聚科创人才,更加精微实施片区开发,更高标准推动绿色转型。要转变作风效能,做到谋划实、落实细、效率高、调度严,聚焦补短板、强弱项,狠抓政策措施落实,用心做好服务保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较真督查考核,杜绝调门高、落实差,真正使在其位必谋其政、竭尽其力。

会上,市政府分管领导同志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丹阳市政府、镇江新区管委会、句容市政府、丹徒区政府分别作表态发言。(记者 周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